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纪委 > 工作动态 > 正文

纪委

纪委

工作动态

《党风与廉政》| 石峰 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 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

来源: 日期:2022-11-16点击:

近日,《党风与廉政》杂志刊登了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石峰的署名文章《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 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

报道链接:

https://www.qinfeng.gov.cn/info/4451/198367.htm

全文如下:

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 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站位高远、思想深邃,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大指导作用的纲领性文献。报告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陕西师范大学纪委将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胸怀“国之大者”做深做实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政令一贯到底。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我们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学校纪委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胸怀“国之大者”,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推动学校党委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学校一贯到底,确保教育部党组、陕西省委各项工作要求不折不扣在学校落地见效。

坚守职能定位凝聚监督合力,促进学校治理效能不断提升。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学校纪委将坚决协助学校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强化党委全面监督、纪委专责监督、党的工作部门职能监督、党的基层组织日常监督和党员民主监督,凝聚监督合力。在制度协同上持续发力,强化顶层设计、理顺体制机制、完善制度体系,形成内外衔接、上下配套、结构合理、体例科学的有机整体,不断增强制度建设的系统性,以制度建设的刚性约束保证严的要求落到实处,真正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引领和保障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确保校园新风正气更加充盈。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抓住“关键少数”以上率下,持续深化纠治“四风”,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学校纪委将坚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坚持既要严查老问题,也要防治新问题;既要消除显性问题,也要深挖隐性问题;既要解决表层次问题,也要破解深层次问题。持续加强纪律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决查处侵害师生利益的不正之风,培育具有陕师大特色的廉洁文化,持续涵养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确保学校发展行稳致远。

发扬自我革命精神,锻造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纪检监察机关是党进行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直接关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成效,关系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大局。学校纪委将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自觉担负起“两个维护”特殊使命和重大责任,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在政治历练和实践锻炼中磨砺担当尽责的铁肩膀,练就干事成事的真本领,不断提高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书写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