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纪委 > 工作动态 > 正文

纪委

纪委

工作动态

学校纪委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 日期:2022-11-05点击:

113日上午,我校召开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全体委员扩大会议,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体纪委委员、纪检监察巡察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石峰主持。

会议深入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级纪律检查委员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探索和重要成效,阐明了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极端重要性,揭示了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重大意义,宣示了党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强决心。

石峰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全体纪检监察巡察干部一是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努力在学深、悟透、践行上下功夫,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对照十九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对今后五年纪检监察工作提出的建议,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立足学校事业发展大局,认真谋划未来五年学校的纪检监察工作,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三是要认真落实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提升做思想政治工作、开展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等能力,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