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纪委 > 工作动态 > 正文

纪委

纪委

工作动态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与中共党史教研室党支部、纪检监察巡察党支部开展党支部共建暨“忆初心 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日期:2022-05-20点击:

为实现党建优势互学互补,增进职能部门与学院的联系,519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与中共党史教研室党支部、机关党委纪检监察巡察党支部联合开展党支部共建暨“忆初心 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双方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活动由中国近现代史纲要与中共党史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孙云主持。

会上,双方党支部书记分别介绍各自党支部及党员情况。在研讨交流过程中,党支部成员分别从“忆初心 强党性”的角度讲述了自己的入党故事及工作感悟。陈答才教授分享了自己在青海湖畔探寻50年前“战斗”足迹的故事,王晓荣教授分享了坚持“自我革命”理论与推动纪检监察巡察工作的现实意义,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屈桃结合自身工作经历讲述了入党初心,巡察员但锋、丁虹谈到了作为新时代党员要心怀远大理想、脚踏实地做事、追求卓越品格的人生感悟。其他党员代表也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追忆入党初心,畅谈使命担当,分享内心感悟。

    纪检监察巡察党支部书记范玮熠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时谈到,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以身边人讲身边事来追忆入党初心,从而增强党性修养。纪检监察巡察党支部,将把结对共建作为创建服务型党组织的有效载体,作为促进机关党员干部联系服务师生的常态化渠道。本次活动是结对共建活动的起点,后期希望双方党支部不断拓展活动形式,丰富结对共建内涵,积极开展沟通交流,努力实现共促支部建设、共促精准服务、共促事业发展的目标。